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专栏
【扫黑除恶】石狮检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8-23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22日,石狮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通报文件精神,部署推进该院扫黑除恶工作。

陈林检察长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强化线索摸排,确保取得实效。

 

那么,石狮检察都做了什么?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 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员对涉黑涉恶案件专案专办、全力攻坚。

 落实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和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映机制,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上级院汇报工作情况。

 建立定期分析制度,先后6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会,加强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督导检查,定期对不捕、不诉等情况进行总结分析。

 

2.创新办案方式,提升专项斗争实效

  • 线索排查多渠道:

  • 办案模式智能化:

  • 普法宣传全覆盖:

 

3.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 强化上下沟通。加强与上级院职能部门的沟通,积极争取指导和支持。

 强化内部协作。侦查监督、公诉部门加强捕诉衔接,其他内设机构各司其职,发挥整体优势。

 

  强化对外联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联络,按照国家有关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统一执法思想,准确认定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集团,加强协调配合,提升工作合力。

  建立涉黑恶案件提前介入机制,已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案件2起。案件提起公诉后,公诉部门主动加强与法院刑事审判部门联系,及时补强证据,确保案件“诉得出、判得了”。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