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专栏
石狮:检察长首次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07-13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3日上午,石狮市法院林明容院长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9次会议,讨论石狮市检察院建议再审的2起涉嫌虚假诉讼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石狮市检察院陈林检察长、苏紫燕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陈少欣列席会议。

 

会上,陈林检察长、苏紫燕副检察长分别就该2起涉嫌虚假诉讼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发表意见,建议依法启动再审程序。经石狮市法院审判委员会研究,决定采纳石狮市检察院提出的再审检察建议,依法对上述2起案件启动再审程序。

 

 

林明容院长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责。陈林检察长首次列席本院审判委员会,对于进一步完善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这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林明容院长强调,石狮市法院将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确保司法公正。检法二家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在诉讼活动中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陈林检察长表示,检法两家是法律职业共同体,虽然分工不同、职能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林检察长强调,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不仅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法检两家建立协调、顺畅工作关系的新起点。法检两家要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真正做履行法定职责的诤友、益友,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