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临界预防,护航成长!直击石狮市“青春成长法护航”专题活动
时间:2019-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一群学生、家长还有老师走进石狮市检察院的圆形会议厅,与来自检察、公安、法院、教育、妇联等单位代表展开座谈,并纷纷述说着这一次“青春成长法护航”专题活动给他们带来的感悟和收获。

 

把时间往回拨一段,看看这次专题活动的一些精彩片段吧! 

3月20日上午8:30,为期两天的石狮市“青春成长法护航”法治专题教育活动在石狮市公安局开幕,本次活动由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组织,联盟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活动的目的在于加强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或者未达刑事责任年龄在校生的临界预防教育,提高家长履行对子女监管、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稍息!”、“立正!”……伴随着响亮的口令,学生们迎来了本期培训的第一个课程——军训。

教官的督促、精准的校正……学生们一步一式,展现青春活力。

 

3月20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任娅玮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法律案例,向30余名学生讲解违法犯罪行为类型、预防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接着,学生和家长们走进庭审现场,旁听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庭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3月20日下午4:40,学生们来到看守所,走过高耸的铁门,亲眼目睹在押人员的铁窗生活。不少同学事后称,“被震撼到了”!

 

3月21日,学生们和家长、老师一起到市检察院参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聆听了一堂心理辅导讲座,随后又参加了座谈会。

 

 

 

现在,来看看他们在座谈会上都说了些什么吧! 

学生小卢:“这次活动为我敲响了警钟,平时的一些行为可能是校园欺凌,或者是违法的初级阶段,我会好好改正。”

学生小林:“这次,我终于能平等地对父母说出自己想说的话了,林主任告诉我,我们只是暂时走偏了,要迷途知返,我感谢这次活动。”

学生小姜:“我要珍惜青春,珍惜现在拥有的环境,法治教育让我学懂了很多知识。”

家长高某:“我的孩子在旁听庭审和参观看守所活动里触动很大,我想以后应该会好好学习了。”

老师李某:“这次活动让学生和家长体会到了不同的教育方式,亲身体会法治教育,触动很大。”

座谈会结束后,仍然有不少家长、学生留在会场,继续跟检察院的干警交流想法,热烈氛围久久不散。

“青春成长法护航”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共对200余名学生实施了临界帮扶,通过建立帮扶档案,丰富帮扶措施,跟踪掌握学生们的成长动态,有针对性地引导帮助学生们重建守法意识,取得良好的效果,也得到学校、家长的普遍欢迎和支持。据了解,目前这些学生的学习和表现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