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讲啦~石狮检察掀起校园普法新高潮!
时间:2019-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阔步春天里,奋进正当时 

“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 

成立一周年啦! 

阳春三月,“护苗”路上 

我们前进的步伐愈加稳健~ 

 

 

还记得2018年3月21日吗?那天,“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正式成立,翻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的篇章! 

 

 

还记得陈林检察长兼职石光中学法治副校长的那一幕吗?还有那一堂法治课,师生们反响很不错哟~ 

 

近日,石狮市检察院普法热度持续高涨,班子成员“变身”法治副校长纷纷加入校园普法行列,带头讲法治课,面对面、零距离与学生交流,为同学们带去精彩的法治盛宴。 

 

送法进校园各站点 

 

 

 

快跟着小编的镜头,领略下“法治副校长”们的风采吧! 

 

陈国兴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参加石狮一中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作《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专题法治讲座 

讲述未成年人犯罪中常见的罪名,以及一不小心就会触刑的几种情形,提醒同学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提前经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陈玳鸿    检委会专职委员

 

 

走进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作专题法治讲座 

以通俗易懂的图文,讲述了小学生应如何对待宪法、网络、毒品、校园暴力等,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王晋荣    党组成员、侦查监督部主任

 

 

参加石狮鹏山工贸学校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启动仪式 

 

 

作《学法知法懂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专题法治讲座 

结合中职学生特点,用简单易懂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暴力犯罪。他鼓励同学们:“跟一些重点学校相比,我们鹏山工贸可能在文化成绩上是‘青铜’,但是我们有自己的特长,只要大家勤学肯干,将来你可能就是自己专业领域的‘王者’”。 

 

许达森  党组成员、职务犯罪检察部主任

 

 

不同于一般讲座形式,他将法治教育搬到了法庭,组织70余名学生及家长旁听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除了指控犯罪,还从被告人的犯罪经历、校园暴力的危害等方面进行案件释法和警示教育,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 联盟成立以来,检察院班子成员分别担任9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并组织52名检察官、78名警官、185名志愿者进入全市9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走进每一间课堂,普及法治知识,为学生提供面对面的司法保护。目前,已进课堂宣讲10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超过10万人次。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