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检察开放日献礼“五一”,向劳动者致敬!
时间:2019-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4月26日,石狮市检察院结合迎接和庆祝“五一”节,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一线劳动者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参与检察、监督检察。

 

1 请进来——参观了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受邀人员相继参观了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智慧检务工作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检察官驿站等场所,并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多角度了解和认识检察工作,对石狮市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智慧检务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纷纷点赞。

 

2  面对面——座谈交流 

随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展开座谈交流。

民行生态检察部负责人陈少欣首先介绍有关检察工作,特别是在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的工作情况。

吴延固  石狮市人大代表,湖滨玉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

市检察院通过“网格化+社区检察官”的模式,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石狮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务工环境。

邱连治  石狮市人大代表、鸿山镇东一村村民:

我想给检察机关点个赞。这几年市检察院的工作确实非常出色,我觉得保护未成年人“八个一”套餐的推广非常有必要。

黄树民  1996年省“五一”劳动奖章:

很荣幸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石狮检察院是石狮的一面红旗,希望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力度。

吴明怀  石狮自然门学校校长、2015年泉州市劳动模范:

希望检察院组织骨干进学校宣讲经典案例、事例,或者我们组织学校、学生到检察院来参观学习。

郭小青  石狮市长福小学副校级领导、先进工作者:

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建构起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立体防护网,措施很得力,成效也很好,希望能够继续加大力度。

郭鹏飞  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经理、行业代表:

检察院办案办公能力与时俱进,对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很有借鉴意义。未成年人保护可以考虑从企业入手,提升家长、企业的意识。

蔡自力  石狮市人大代表、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得很好,希望能持之以恒。现在社会进入老龄化社会,也要加强宣传,促使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的氛围。

谢国军副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石狮“创新转型、实业强市”部署做出更大贡献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认真向劳动者学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

二要主动与劳动者联系,全力维护合法权益;

三要虚心向劳动者请教,着力培育检察“工匠”。

 

3 走出去——普法维权 

4月29日,石狮市检察院还在“五一”前夕到锦尚镇举办法治讲座,主题为“从保护商业秘密的视角谈维护企业、劳动者合法权益”。锦尚商会分管领导、40家会员企业合计60余人到场听取了讲座。

讲座的内容,从商业秘密的定义和范围出发,详细分析了侵犯商业秘密的民事、行政、刑事法律责任,并就企业如何管控商业秘密等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该次讲座既是“检察开放日”的延伸,也是响应上级院号召开展“走百家企上千堂课”活动的开场秀。接下来,石狮市检察院的相关普法活动还将陆续举办,检察机关与社会民众、企业的联系将愈加紧密,服务劳动者,保障建设者,检察机关一直在努力!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