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石狮市人民政府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联合开展“深化府院协作、助推实业强市”系列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11  作者: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石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府院协作,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检察院于今年1月召开府院联席会议,会议决定联合开展深化府院协作、助推实业强市系列专题研讨活动,围绕防控金融风险优化税收环境两个事关石狮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通过深入走访、工作座谈、主题调研、专家授课、撰写报告等方式,进一步增进沟通,加强协作,发现问题,提出思路,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助推创新转型、实业强市。现将系列专题研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参与单位

(一)主题一:防控金融风险

参与单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人民检察院、公安局、金融工作局、市企业金融风险处置办公室、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中国人民银行石狮市支行、泉州银监分局石狮监管办事处、各商业银行

(二)主题二:优化税收环境

参与单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经济局、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青商会、纺织服装协会

二、活动内容

(一)召开座谈会。围绕防控金融风险优化税收环境主题,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由市人民检察院通报近年来我市涉税案件、金融案件办理情况,指出存在困难、问题和风险隐患;参会单位围绕主题开展座谈,发现问题,明确思路,集思广益推进工作。

(二)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围绕优化税收环境主题,重点走访各镇(街道)商会、各经济类行业商(协)会、在石狮的异地商会、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员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特别是在纳税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优化税收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调研文章。围绕防控金融风险主题,以银行信贷风险(恶意逃废债)、民间借贷(标会)问题等为重点,征集调研文章,并评选优秀文章予以表彰,颁发奖状,给予一定奖励。对获奖的调研文章,联系出版机构出版发行,扩大效应。

(四)征集意见建议。向社会广泛征集关于防控金融风险优化税收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对入选并转化为政府决策的,给予一定奖励。

(五)列入市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提请市委将防控金融风险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由市人民检察院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或上级部门领导作专题授课或讲座,提高全市干部对防控金融风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防控金融风险的能力。

(六)撰写研讨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主题,撰写综合性调研报告,全面总结归纳活动成果,深入分析论证我市在金融风险、税收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石狮经验。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保稳定、促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认识防控金融风险优化税收环境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纳入全局工作中思考和谋划,切实增强做好专题研讨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人民检察院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工作,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形成合力。

(二)加强沟通,注重宣传。各单位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请示汇报,争取支持和指导。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成果,要及时总结、提炼、上报,并充分利用纸媒、新媒体、融媒体、自媒体等渠道开展宣传,借势借智借力,全面宣传和推广石狮经验。

(三)严守纪律,抓好落实。各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的规定办事,不逾法律红线,不触政策底线。要认真按照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具体活动由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各主题参与单位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各主题参与单位要于310日前将负责此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通过政务网内部邮箱报送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联系人:王传苗,联系电话:68870051)。

 

 

 

 

                                                  石狮市人民政府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201737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