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专栏
春风化雨润新苗 | 石狮市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
时间:2018-03-21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52、78、185、99、11万……这一串数字对于别人也许只是普通的数字,但对于石狮市的未成年人却意义非凡。

12 家单位、人民团体

市检察院、综治办、关工委、社会工作部、文明办、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妇联

52 名检察官

78 名警官

185 名志愿者

包含家长、教师、心理咨询师、社工

辐射全市 99 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11万余 名学生

 

 

2018/3/21 

春分

上午9:00

 

  

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立暨“平安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狮市第一中学举行。福建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未检办主任董斌,团省委希望办副主任陈永晓,泉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明宇,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蔡琦瑜,石狮市领导张鸰翔、林希妍、许赞成、李斌、丁东福,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林,市公安局局长刘南辉,十二家联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出席启动仪式。

 

石狮市检察院陈林检察长宣读12家单位《关于成立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共同守护校园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意见》。             

       

                            

“现在,我宣布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正式成立!”

随着石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鸰翔一声宣布,“卷轴”启动,标志着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正式成立。

 

       向检察官、警官、志愿者代表颁发结对聘书。
 

                          

石狮市政府李斌副市长指出各部门要强化意识,体现关爱未成年人的责任担当;加强协作,共筑未成年人保护网;坚持不懈,打造文明安全城市的品牌名片。

 
2018/3/21 

春分

上午9:30

 

                                           "检察官、警官、志愿者进课堂"活动

 

检察官、警官、志愿者走进班级,作自我介绍,与学生们互动交流。

 

 

       张贴联络卡、发放宣传单。

举办“你带着荆棘的王冠而来——成长·法律”主题讲座。

      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18/3/21 

春分

上午10:20

                                                        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新闻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邀请了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福建电视台、福建法治报、东南早报、东南网、泉州电视台、泉州晚报等12家媒体记者。

石狮市检察院苏紫燕副检察长介绍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的做法与成效。

 

与媒体代表交流

中国教育报:站在教育局的角度,您觉得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对解决校园安全问题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教育局: “我觉得最大的意义在于形成了更强的合力,联盟中各单位既明确责任,又相互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充分调动各界力量,为学生安全编织起一张更严密的防护网。
 

福建法治报:请问石狮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都做了哪些探索? 
 

检察院:“检察院通过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推行保护性办案模式、构建社会化帮教体系、打造多元化普法平台,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近年来,未检工作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东南早报:请问团市委作为群团组织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将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团市委:“团市委作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员单位,今后将从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泉州晚报:公安机关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公安局:“我们公安机关主要通过指导学校做好人防、技防、物防,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推动校园安全建设。

 

                   

 石狮日报:请问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几年来在加强校园及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工作主要开展了哪些业务?

 

市场监督管理局:“近两年来,我局重点开展了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大检查、“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监管等工作。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