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榜样】在勤勉尽责中成长蜕变的检察“新兵”
时间:2019-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是一名90后检察“新兵”,进入检察院还不到三个年头,却打下了扎实的业务根基;

她又是一名普通的检察官助理,却持续发光发热,在推进业务管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她,就是陈旋旋。

 

人物介绍 

陈旋旋,1990年4月出生,法学硕士,2016年12月起参加检察工作,现任石狮市检察院业务管理部科员、五级检察官助理,曾被授予泉州市检察机关“网格化+社区检察官”专项工作嘉奖等荣誉。

 

人物故事 

“小陈,我这里有一条线索要报送......”

“您好,这个案件麻烦你收一下”

“同志,能帮我查一下案子的进展吗”

每个工作日,陈旋旋的早晨都是在忙碌中开始。作为一名检察“新兵”,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努力,她很快掌握了案件受理、窗口接待、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等业务管理技能。而就是因为好学而且勤快,她在同事和群众的心目中赢得了好口碑。

“你听我讲啊,这个平台要这样操作......”从去年开始,陈旋旋有了一项新任务,——帮助网格联络员学会应用手机“社区检察事件上报平台”开展工作。

2018年4月,石狮市检察院启动“网格化+社区检察官”工作模式,选派69名检察干警挂钩各镇(办)、村(居),并聘请127名基层干部群众担任网格联络员,协助开展刑事和解、检察宣告、矛盾调处等工作。业务管理部作为此项业务的牵头部门,需要承担大量的组织协调工作,于是,陈旋旋和她的同事们忙得更“欢”了!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陈旋旋需要定期汇总网格化工作数据,梳理各村居工作热点、要点,提供给社区检察官研究参考;还要及时协调布置接待室、以案释法工作室、检察宣告室等活动场所,做好有关后勤事务。在平时,她还积极总结提炼有关经验做法,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电台等多个渠道进行广泛宣传。 

“小陈啊,这个案件信息是否报送社区检察官......”某日,陈旋旋接到网格联络员的电话后陷入沉思。“网格化+社区检察官”模式已经启动,但是许多网格联络员对这项刚刚起步的工作还不甚了解,经常来电咨询......。 

“必须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活动!”陈旋旋下定决心。在她的建议和协调下,该院及时组织各镇(办)村居的网格联络员进行观摩实践,陈旋旋作为主讲人,就网格联络员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如何挖掘线索、协助监督、化解纠纷和配合宣传等,进行耐心解说、细心指导......她的努力,没有白费。一年多来,仅网格联络员本身,就协助该院开展刑事和解、释法说理、检察宣告53次,提供监督线索26条,为检察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支持,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人物感言

“枫桥经验”的传承和发展,是拉近检民距离、传递检察温度的重要方式,也是我的坚持、我的使命。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