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党建】石狮检察:要廉,要能!锻造过硬队伍进行时......
时间:2018-08-07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石狮市检察院举行“严守规矩、正心自律”专题纪律教育暨“大学习、大练训、大提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

“一手抓业务技能,一手抓纪律操守,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提升检察队伍执法规范水平。”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志强在动员会上宣读两个专题方案时指出。

按照泉州市检察院部署,从8月份起,该院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严守规矩、正心自律”专题纪律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检察队伍忠诚履职、文明执法、清正廉洁。同时,因应“捕诉合一”改革等新形势新要求,该院同步启动“大学习、大练训、大提升”专题活动,加强业务培训和演练,补齐素能“短板”,全面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都有哪些活动项目呢?随小编一起去看一看......

 

“严守规矩、正心自律”

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主动学习阶段:重点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检规,党组中心组专题学、内设机构集中学、个人带着任务学等形式相结合,并加强“正反”两方面教育,深学细研、提高觉悟。

对标找差阶段:对照纪律规矩查找自身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等方面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并通过谈心提醒、交流讨论等方式,确保每名同志有触动、有收获、有提高。

整改落实阶段:全体干警和各内设机构都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并通过签订“八小时外”承诺书、开展家庭助廉等措施,强化制度建设,补好管理漏洞,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大学习、大练训、大提升” 专题活动

1政治理论培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授课,重点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公诉业务培训:邀请泉州市检察院公诉与审判监督部领导授课,专题讲解公诉实务和技能。

3证据审查业务培训: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授课,重点讲解刑事证据审查业务知识。

4检察业务交流:由本院检察业务能手交流工作方法,传授办案经验。

5检察业务实训:组织参训人员根据案例材料制作法律文书,并进行问询、点评等。

 

动员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林针对专题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要筑牢思想防线,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确保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用心学。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专题活动中来。

  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工作实效。在思想上做好充分准备,在观念上及时更新,在知识上加强储备,在新时代的坐标中体现检察人员的作为和担当。

 

好戏陆续登场......

 

 8月6日下午,石狮市检察院举办政治理论辅导讲座,由省委党校李海星教授为全体干警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8月7日,石狮市检察院举办公诉业务专题培训,由泉州市检察院公诉与审判监督部温振伟副主任授课,主题为“撰写公诉实务审查报告的几点体会”。

 

夏日练训 蓄势待发

凝心聚力 稳打稳扎

我们毫不松懈

我们时刻准备

好戏连台耶!

接下来还有“大咖”即将登场

敬请期待......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