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微言检心】用青春,守护那一份职业殊荣感
时间:2017-01-18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二十出头,怀揣着青春少女的懵懂和对检察事业的美好憧憬踏入职场,然而,繁忙的工作无法给予她过多的喘息,她渐渐地明白,忙碌为的是每一个案件的完美谢幕,为的是每一份正义的完美申张。

她,五年的磨练,褪去了初出校门的青涩,多了几分成熟与干练。她,成为部门的业务骨干,成为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专业户

她,十八年的从检生涯,四分之一的人生旅程,谱写了检察事业的美丽篇章。她,看着青春流逝,总不忘,她那用青春守护的梦想,信仰法律,维护公平正义。

他,他们,是一群战斗在法律一线的检察官,用青春守护着梦想,用信仰维护着公平正义。当青春逝去,能够守护梦想的依然是那份从事检察工作的职业殊荣感。

—— 侦查监督科  龚丝丝

《培养一种检察职业的殊荣感》

 

将所学用于实践,那会是梦想所在吧。

四年本科,在对十六门法律核心学科的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各种备考中磨砺意志,在社团活动中历练才干,在实习中开阔眼界。

慢慢地,梦想的样貌逐渐勾勒清晰,那就是成为一名检察人,将法律知识用于社会治理,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监督法律运行,为法治化进程做出贡献。

从象牙塔走向基层一线,忐忑中带着期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梦想的距离逐渐走进。从检多年,一切的顾虑都烟消云散。

在这里,青春梦想与检察梦高度契合,奋发向上才不枉这大好的青春岁月。 

—— 法律政策研究室 蔡均钧

《青春与梦想》

 

七年的法学教育、三年的检察经历,从校园的法律学人走到社会的法律人,从最初被动接受老师教授的法律知识到如今主动判断法律的应然样子,从当初的寻找饭碗到现在的寻找人生价值,不得不说,身边的铿锵玫瑰实在给了我太多启示:

——梦想从来不怕高不怕远,我们需要的只是追逐梦想,而最珍贵的逐梦,就是坚持,就是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战胜自己。在勇敢地逐梦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检察巾帼们正在发挥自己的特长捍卫着法律的真、善、美。她们有梦,她们披荆斩棘,朝着正义奔跑;她们内心纯净,只为青春无悔,生命无悔。

而庆幸的是,我已经加入她们,跟她们一同奔跑。

—— 侦查监督科 付怡

《巾帼青春检察梦》

编者寄语:

这里,有一群平均年龄35周岁的检察人,日复一日地,他们用辛勤和汗水、热情和担当,守护着公平正义,维护着一方平安,就算工作再多、压力再大,也从未放弃火热的检察梦想!

他们,不负那大好的青春岁月!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