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市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2日,石狮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会上,陈林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谋划工作思路

坚持把上级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作为主要任务,主动学、用心悟,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精神力量。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结合司法改革要求和干警思想动态来思考谋划部门工作思路,明确阶段性的任务目标,既要坚持高点定位,又要确保务实可行。

 

要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会议要求

紧紧围绕泉州市院高扬捷检察长提出的“三转到位、四大主责、七项重点、一总目标”要求,切实转变工作观念,狠抓工作落实,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把上级要求部署落实到检察实际工作中。

 

要突出实践特色,全面提升业务素能

结合内设机构改革,以“业务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持续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练赛和能力提升活动,培养一批办案能手、业务骨干。要注重案外延伸,结合办案主动提出完善管理、健全制度、加强治理的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

 

要坚持问题导向,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严守底线 忠诚履职”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排查整改干警在思想作风、纪律观念、执法办案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引导全院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