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市检察院部署2019年工作,提出“1+N”检察工作新思路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石狮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检察工作。

 

 

陈林检察长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2019年着力打造“1+N”检察工作模式。

“1”即以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办案质量效率为主线,回归检察监督、执法办案主责主业。

“N”即围绕主责主业,做好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三大攻坚战、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网格化+社区检察官、巡回检察、检察宣告等案外延伸工作,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陈林检察长就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要更加注重服务大局,在高质量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中展现新担当。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重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工作,做到与党委政府工作同步部署,同频共振, 同向发力。 

要更加注重监督主责主业,在强化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实现法律监督业务平衡发展。

 

要更加注重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在前伸后延参与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转变办案理念,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构建新型检警关系,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做好案外延伸工作,继续完善“网格化+社区检察官”、“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 

要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展现新风貌。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组合搭配,进一步充实办案力量;推行人员分类量化考核,进一步调动干警积极性;加强廉政建设,促进廉洁从检。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