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检察联合公安机关举办”信用卡诈骗案件“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石狮市检察院联合石狮市公安局举办信用卡诈骗案件专题研讨会。

“构建新型检警关系,检警面对面交流对推动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尤为重要,与公安机关建立类案证据规范指引、建立交流学习制度以及常态化联动机制等,能有效地提高办案质量…”石狮市检察院陈林检察长作出指示。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既是该院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防控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探索完善新型检警关系,共同提升刑事办案质量的一次积极尝试。

 

 

石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兴、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办案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针对办理信用卡诈骗案件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双方进行深入沟通,认真探讨解决方案,努力达成共识。

 

期间,石狮市检察院金融和知识产权犯罪检察部专题讲解了办理“恶意透支型”信用卡诈骗犯罪案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重点分析了执法办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难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许多参会人员表示,研讨会理论联系实际,从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入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不但有利于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大局,有利于推进相关工作,而且对于进一步增强侦查人员收集固定证据能力,规范取证行为、提高侦查水平,也大有裨益。

据了解,接下来检公两家将加大新型检警关系的探索力度,建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局面,推动办案程序合法、证据收集到位、案件定性准确,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