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检察:新一届党风廉政监督员走马上任,速度围观!
时间:2019-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展反腐倡廉外部监督渠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6月19日,石狮市检察院举行第十届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大会,石狮市委统战部、市纪委驻政法系统纪检组有关领导到场指导。

 

宣布有关聘任决定后,市检察院陈林检察长逐一向受聘的党风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据悉,此次市检察院共聘请35名党风廉政监督员,类别较广,涵盖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公职人员、民营企业家等各界有关人士。

 

随后,市检察院陈国兴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主动征求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蔡连庭副部长在充分肯定检察院工作的同时,就如何发挥廉政监督员职能作用提出建议和期望。


 

接下来的座谈中,新一届监督员们迅速进入状态,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陈伟祥:市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震撼,作为一名党风廉政监督员我感到光荣,要明确站位,围绕检察工作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做好党风廉政工作。

洪明芳:市检察院牵头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以来,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到了实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颇有建树,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龚春燕:市检察院做好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民营经济、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加大宣传力度。

蔡钦钢:党风廉政监督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我会履职尽责,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议市检察院多深入基层、企业,加强知识产权方面的普法宣传。

许国团:担任检察院的党风廉政监督员,这是第一次,我将多听、多学习。建议检察官多到社区开展法治宣讲。

 

陈林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要克服监督顾虑,树立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 

关心、支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公开审查、案件庭审和听庭评议等活动,大胆开展监督工作,促进检察院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

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集中传递、反映涉及检察工作、与群众密切相关、群众比较关注的问题,畅通外部监督渠道。

要自觉接受监督,树立石狮检察的良好形象 

作为被监督对象,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加大对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监督活动的支持力度。

 

会议期间,监督员们还参观了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智慧检务工作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检察官驿站等场所,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