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 | 来吧,少年们,让我们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时间:2019-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石狮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60名小学生走进检察机关,亲身感受检察工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市教育局、关工委、团市委、妇联、公安局等单位的领导,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代表。

开动啦,先来一顿法治大餐! 

“未检姐姐”围绕“拒绝校园暴力”主题上法治课,以动画片为“开胃菜”,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为"主菜",现场提问互动为"配菜",播放“预防校园暴力”主题微电影为"佐餐”,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丰盛”的法治大餐,引导学生们对校园暴力大胆说“不”。

“红领巾”们积极抢答

表现实在优秀

小编为你们疯狂打call!

 

零距离,参观了解检察工作! 

 

法治课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石狮市检察院荣誉室、智慧检务中心、检察监督指导中心、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展示中心等场所,了解检察工作环境,感受检察工作氛围。通过“未检姐姐”的介绍,同学们对检察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的同学还许下心愿,“长大了要当一名检察官!”

随后,参观人员共同参加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问题,积极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检察工作有“温度” 

黄雅芳  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校长

此次参观,让我颇为震撼,拉近了我与检察院的距离,感受到检察工作的“温暖”,感受到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成长作出的努力。在未成年人保护问题上,呼吁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寻找孩子背后的“问题” 

林细阳 石狮市第三实验小学校长

“问题孩子”背后往往有个“问题家庭”,要解决好原生家庭问题,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重视孩子在校外的行为引导,避免出现“5+2=0”的问题。

建立家长教育平台 

邱绵绵  宝盖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孩子教育结构中,社会教育占10分,学校教育占20分,家庭教育占70分。建议建立“家长学校”,做好家长教育,提高家庭教育质量。

关爱外来工二代 

王天振  福民中心小学书记

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工作繁忙,难以抽出时间进行专门培训,建议相关部门多共享一些线上学习资源,方便家长利用零散时间学习子女教育方面的知识。外来工二代在面对新环境时存在一些不适应问题,无法安心学习,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外来工子女。

 

法治活动效果显著 

张银华(学生家长)

通过零距离参观检察工作和上法治课,更容易让孩子掌握法治常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希望多开展一些法治活动,给孩子们多一些学习的机会。

 

苏紫燕副检察长对大家关心、支持未检工作表示感谢,对接下来的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 群策群力,巩固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十条措施” 

  • 尽心履职,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 敢于创新,打造石狮未成年人保护“名片” 

    童年是早晨的光,充满了活力 

    童年是清润的露,充满了欢乐 

    童年是雨后的芽,充满了生机 

    愿小朋友们在法治的阳光下 

    愉快奔跑、健康成长! 

  •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