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市首届“8分钟法制微课堂”评选活动作品展播(一)
时间:2018-09-12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石狮市检察院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举办石狮市首届“8分钟法制微课堂”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力求创作和推出一批学生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新媒体法治文艺作品,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征集活动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全市各学校、单位等踊跃参与,截止8月31日,共收到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类参赛作品46部。经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初评,选出12部入围作品,在“石狮检察”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

每天展播三部作品。展播活动结束后,将对展播作品进行现场评鉴及颁奖,请大家持续关注。

 

参赛作品1

《防拐骗之专属暗号》

报送单位:

石狮市第二实验幼儿园

作品简介:

儿童走失牵动每一位家长与老师的心。“防拐骗”是幼儿安全教育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此作品运用动漫形式针对“防拐骗”设计了一个家长和孩子互相约定“防拐暗号”的故事,让孩子在直观、轻松的学习中增强防拐骗意识,是个值得推广的好方法!

点击观看作品《防拐骗之专属暗号》

 

参赛作品2

《别跟陌生人走孩子》

报送单位:

石狮市蚶江镇锦亭小学

作品简介:

本片以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立为背景,结合常见的三种拐骗方式,由老师、家长、学生演绎,传递防拐防骗的正确方法。本片的拍摄得到蚶江镇相关单位,以及家长志愿者的支持,体现了全社会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与爱护!

点击观看作品《别跟陌生人走孩子》

 

参赛作品3

《隐形的校园暴力--语言暴力》

报送单位:

石狮市第六实验小学

作品简介:

语言暴力现象在校园中屡见不鲜,且大部分青少年并不知道其危害有多大,本片根据一些真实案例稍加改编拍摄而成,希望能借此呼吁广大青少年远离语言暴力,做新时代的文明人!

点击观看作品《隐形的校园暴力--语言暴力》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