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18-07-20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协同各方将“金融”与“法治”相融合,打造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

基地在集结各方力量和才智基础上,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金融安全教育阵地,将成为泉州金融健康发展的全新阵地和品牌标识。

2018年7月19日上午,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委书记林建忠,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林国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樊美清,工商银行泉州分行行长周灿森,泉州市人行副行长苏志鑫,泉州银监分局纪委书记陈伟凌,石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鸰翔,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泉州市人民检察院金融与知识产权犯罪检察部主任吴美满以及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人行、银监、工行及其它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揭牌。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林主持揭牌仪式,介绍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的建立背景及目的,并对各方对基地建设的指导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扬捷就切实发挥基地效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充分发挥效用,打造金融从业人员学习教育阵地,切实发挥基地对加强金融监管公职人员与金融从业人员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预防金融犯罪的“充电”功效,达到震撼心灵,闻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的效用;

二要精准对接诉求,打造民众金融法治意识普法教育阵地,把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与非公法治教育基地相结合,把“送法进企业”与“带企进基地”相结合,引导非公企业家在经营决策、融资发展中能够考虑到法治要素和金融安全要素;

三要切实履行职能,拉紧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金融安全纽带,加强对危害金融安全和金融秩序稳定犯罪的法律监督,依法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保护金融从业人员创新创业和参与改革积极性。

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泉州监管分局、工商银行泉州分行等单位主办,由石狮市人民检察院、人民银行石狮市支行、泉州银监分局石狮监管办事处、工商银行石狮支行承办。

基地位于工商银行石狮支行12、13楼,面积约700平方米,针对金融从业人员、企业、个人等不同对象设置“社会热点、个人犯罪、企业犯罪、职务犯罪”等四大版块开展个性化警示教育,是全国首家由检察机关与金融机构共建的集“科教、展示、宣传、体验、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多功能化的金融专业化教育基地。


在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你将看到这些展区:


社会热点展区包括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套路贷以及校园贷。


个人犯罪、企业犯罪及职务犯罪展区包括犯罪特点、常见罪名、典型案例及预防。

为确保基地高效运营,基地配备专人管理,并制定《泉州市金融安全教育防范基地管理规定》及《石狮市金融从业人员警示教育中心章程》,对参观人员、预约流程及日常管理作出细化规定。




今后,基地将接受银行业等金融机构、企业、学校等单位和团体的预约,借助基地内不同板块的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地作为金融安全全民教育的阵地作用。

预约电话:18750751619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