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石狮:“青春成长法护航”法治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啦!
时间:2018-04-27  作者: 石狮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至今,我还记得当初被关进看守所的感受,戴上手铐的双手是那么冰冷,气氛沉重得以令人窒息,曾几何时,我也是母亲的骄傲,而我却打碎了她的寄托……”

去年11月小傅因故意伤害罪锒铛入狱,独白中,他悔恨不已……

4月25日上午,石狮市看守所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这一幕,让与会的学生、家长及各届有关人士深受震撼。

紧接着,与会人员还将陆续参加军训、法治讲座、庭审旁听、心理辅导、座谈交流等活动,这是2018年石狮市“青春成长法护航”法治专题教育培训班的课程安排。

自今年3月石狮市检察院牵头12家单位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以来,各项保护未成年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系该院与市教育局、公安局、法院联合举办,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旨在加强对严重不良行为或者不够刑事责任年龄在校生的临界预防教育,提高家长履行对子女监管、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精彩看点

4月25日上午,2018年“青春成长法护航”法治专题教育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石狮市锦峰实验学校举行。

 

 组织学生参加军训

 参观羁押场所

 检察官作法治讲座

 组织旁听庭审

 邀请泉州市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林成为学生、家长作心理辅导讲座。

 组织座谈交流

 

听听大家怎么说


家长:这个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我跟孩子说,还好你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了,要珍惜自由。

家长:感谢这次活动的举办方,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告诉我的儿子无论成绩好坏,你都要善良,要有感恩之心。

家长:我带着我的孩子一起来的,感触很大,特别是走进看守所的那一刻......

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一定要感恩父母、老师,要回报社会。

学生:走进看守所的那一扇大门,似乎自由就上了枷锁,我为自己当初无知的叛逆感到后悔,今后我再也不敢了。

 

青春成长,

需要大家一起守护! 

网络新闻发布会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信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石狮检察官方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石狮市人民检察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0028 举报邮箱:2831258389@qq.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  石狮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35385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闽公网安备 35058102000250号